I am borning up a sun just to say goodbay
我燃烧了一颗恒星
只为向你说一声再见

静沐暖阳

Your side always was a bit lonely, 

but I wouldn’t sit anywhere else.

#晗熏#

——————————————

云水边静沐暖阳

烟波里久违的故乡

别来无恙

你在心上

——————————————

潼市才刚刚进入了冬季没多久,气倒是下降得很快,只是几天的时间里那厚重的云层就开始堆积着不撒开了。轻飘飘的雪花也懒散的降落了几次,不过街上的行人们倒是还没有冷到一出门就想快点回家地步,一切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李熏然此刻站在一家成衣店橱窗前,隔着看着玻璃里面模特身上挂着的一件呢绒外套,这件大衣整体是粉色系的,领口和袖口都附带白色的毛绒装饰,装饰的同时还兼具了取暖的作用。

李熏然想着这件衣服如果送给简瑶,她穿在身上将会很合适,刚想走进店里买下来的时候,突然又想到自己此次出门主要是来挑选给薄靳言和简瑶的结婚礼物的,心情瞬间变得有些失落了,只是这失落的原因似乎不尽然都是因为这场婚礼,李熏然耸了耸肩膀,把心底无端出现的这一丝失落赶走,转身准备离开走向隔壁的礼品店。

在转过头的一瞬间,李熏然的习惯性的扫视了一遍橱窗的全貌,随后视线就被钉在了橱窗的左下角。每天在傍晚时分,天还没有完全暗下去的时候,路灯就已经全部亮起来了。每到这个时候,路上来去行人的影子总是会被照映到街道两旁的橱窗上。也只有这么一小段时间,映在橱窗上的人影是非常清晰的,清晰得就像是在照镜子一样。

所以刚刚那一刻,李熏然可以非常明确的肯定,自己在橱窗的玻璃上看见了谢晗的倒影。在看见那个倒影的一瞬间,李熏然只感觉一阵的头皮发麻,全身的寒毛仿佛都要炸起来了一样。大脑顿时一片空白,除了【谢晗】这两个字,其余的什么都想不到。

李熏然很想转过身去,想看看自己是否真的看对了人,想追过去直接把那人紧紧的铐在原地,想问问那人是如何活下来的,想问问那人为什么还会回来。但是李熏然只是在那面橱窗前站着,死死的盯着玻璃上的倒影,双脚就好像是被冻在了地面上一样,无法移动半分。

李熏然看到谢晗穿了一件厚重的外套,双手都放到了外套口袋里,扣子一直系到领口,还戴了一顶看起来很保暖的猎帽。现在的天气并没有冷到需要把自己全身上下都裹进衣服里面去的时候,李熏然自己也只穿了一件风衣外套,扣子甚至都没有全部扣好,出门也没有带帽子。看着谢晗把自己包裹的仿佛进入了深冬的样子,李熏然断定谢晗的身上还有未痊愈的伤。

李熏然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缓慢的转过身,双手放进了风衣的口袋里,保持着懒散的站姿,站在商店门前看着立身在街边的谢晗。李熏然脑海中充斥着无数的问题,但是当他和谢晗双目对视、视线相交的时候,李熏然突然一个字都不想说出口了。他感觉自己好像已经明白了什么,但是又感觉自己好像变得更糊涂了。

 

 



谢晗一直站在街边的一盏路灯下,注视着李熏然的背影。

自从谢晗的伤恢复到可以正常行走之后,他就一直想着要回到潼市。他曾经给自己这急迫的心情做过很多表面上过得去的解释,然而这些解释依旧无法遮盖住他自己内心深处那个被隐藏至深的原因:李熏然。

谢晗想要回到潼市,他想把一切都从新开始,全部再来一遍。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为了和薄靳言比个高下,而是想要得到李熏然。

谢晗曾经很仔细想过自己如果再次拥有了李熏然之后会做些什么。自己会把他关在什么地方,会为他准备什么样子的牢房,会拿出什么样子的刑具,会准备什么样子的药品,会播放什么样子的乐曲。谢晗曾经把这一切都设想的非常的细致入微,就好像这一切正在自己的眼前发生着一样。于是带着这种设想,谢晗自信满满的回到了潼市。

要查明李熏然的行踪并不困难,毕竟是刚刚破了一个国际大案的警察,名声鹊起是必然,李熏然现在在潼市已经算是半个公众人物了,群众们就算不知道他的长相,也会知道李熏然这个名字。于是因为李熏然现在这种半知名的状态,导致了谢晗如今可以肆无忌惮的站在街边站在李熏然的背后看着他。

透过橱窗玻璃的反射,谢晗知道李熏然已经看到了自己。谢晗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曾经所有的设想,在看到李熏然的那一刻全部都烟消云散了。谢晗感觉自己的内心现如今并不是很热衷去折磨这个小警察。或许自己其实只是更希望这个小警察能够留在自己的身边而已。

谢晗看李熏然穿着一件短款的风衣外套,把他那本就瘦高显得身材更加挺拔修长。李熏然没有带帽子,天生自来卷的头发随着冬季的冷风在李熏然的头顶轻微的摇晃,看在谢晗的眼里还有点可爱的感觉,谢晗突然很想走上前去摸一摸李熏然的头。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突然很想。

看着李熏然缓慢且镇定的转过身和自己对视,谢晗感觉到了从心底升起的一阵开心。冬天的风儿还是有些喧嚣的,李熏然的鼻尖和脸颊被风吹的通红。这通红看在谢晗的眼里,除了让李熏然那一贯冷峻坚毅的面容平添了几分可爱之外,甚至还多了一丝颇具诱惑力的感觉。

正是这份诱惑,更加强有力加强了谢晗想要把李熏然锁在自己身边的想法。

 

——————————————————

未完待续。

哇咔咔咔~~~我终于回来啦!电脑、WIFI、手机、电源具足的感觉开心到飞起啊。各位同好们好久不见,这次给你们带来一个小短篇,本来是想着一发完结的,不过现在看来还有些不够,明天继续码~~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埃勒萨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