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borning up a sun just to say goodbay
我燃烧了一颗恒星
只为向你说一声再见

【他来了,请闭眼】【晗熏】虐梗二十五题

   10、看着对方在自己眼前死去却没有能力拯救,在心底痛恨自己的无能

谢晗选择跳崖的时候,李熏然才刚刚赶到。

李熏然不顾医护人员的强力劝阻,硬是从医院跑到了谢晗与薄靳言二人对弈的地点。李熏然此时此刻只想谢晗活着,不管他最后是会被执行死刑还是终生监禁,李熏然只想此刻谢晗是活着的。

看到了谢晗从悬崖上跌落,看到了崖底的爆炸,李熏然呆立在原地,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崩溃。

死亡就这样无可避免的展现在了自己的面前,李熏然第一次深刻的责怪着自己,同时也是第一次认清了自己的内心。

    连自己深爱着的人都无法救赎,李熏然感觉自己此时此刻是世界上最无能的人。

   11、心甘情愿的饮尽你送到手中的毒药

如果李熏然和谢晗在年少时就曾经相遇过呢?

如果谢晗在不知道薄靳言的名字之前就注意到了李熏然呢?

如果李熏然在喜欢简瑶之前就爱上了谢晗呢?

这些前提对于这个现状是否会有什么改变呢?

即便李熏然在少年时就爱上谢晗,李熏然依旧会成为一名警察。

即便谢晗在最开始时感兴趣的人就是李熏然,谢晗依旧会成为如今的鲜花食人魔。

谢晗依旧会选择囚禁李熏然。

李熏然依旧会选择被谢晗带走。

或许这种情况下带走李熏然能够让谢晗安静下来不再去伤害其他人。

所以李熏然会被谢晗带走,并且心甘情愿。

   12、失忆后再看到熟悉的他时头痛欲裂

从码头救回的李熏然记忆是缺失的,他记得自己被囚禁被折磨,但是他不记得囚禁自己的人是谁,不记得自己被囚禁的地点。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好的洗脑方法,谢晗完美的保证了自己的安全。只是在李熏然的记忆中同时被清除掉的,还有他们两个人之间悄然生出的那一点细微的情愫。

李熏然再次接触到和谢晗有关的事情时,是在鲜花食人魔案件完结之后。李熏然看着结案报告上附带的谢晗的照片时,脑子突然开始像是要炸裂一般的剧烈疼痛。

李熏然隐约感觉自己应该是认识这个人的,但是此时此刻自己的思绪变得如同空气中漂浮的游丝一般难以捉摸。突然加剧的疼痛更是打乱了自己的思考。

重新凝神看向报告的时候,只见照片的下方几个明晃晃的红字标着【确认已死亡】。还是算了吧...李熏然强撑着安慰自己,既然人都已经死了,还是不要再想了。

   13、久别重逢时的拔刀相向

“熏然,好久不见啊。这一次,你是我的阶下囚了。”

“不管你将如何对待我,你也无法改变我的意志。我会鄙视着你,厌恶着你,直到最后!”

   14、用谎言交替着谎言

“李熏然,我并没有爱过你,我最想得到的人,从一开始就是薄靳言。作品之类的,我还可以继续制作出很多,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谢晗,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所作所为,我会一直恨着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15、一个期望被挽留,另一个强硬的说着违心的话

“熏然,我会把你送回去,把你送到你的家人和朋友们的身边”

——可我不想离开,我不想被送走,我想留下。

“熏然,我并没有真的爱过你,我之是对你一度很感兴趣而已,毕竟你当时强硬的态度成功的挑起了我的征服欲。我现在对你失去兴趣了,你可以离开了。”

   16、太了解彼此,也就清楚对方最脆弱的软肋

 

   熏然的软肋有很多,比如他的家人,比如他的朋友,比如Jenny,想要要挟熏然其实很简单。再说了,熏然是一名警察,你随便在大街上抓一个人质都能威胁到他。内心所谓的正义感太重了,所谓的英雄到最后都是自己把自己累死的。

   谢晗的软肋吗?感觉几乎没有的样子。一直没见他在乎过谁。那副高傲到了天上去的样子简直让人只要看到了就想揍几拳。一定要说吗?一定要说的话,他的软肋恐怕只是我吧。其实他同时也是我的软肋。谁让我爱他呢。

   17、后悔与我的相遇吗

“熏然,能够与你相遇,我其实是很开心的。”

“我并不后悔爱过谢晗,而且我现在依旧爱着他。”

   18、嘴角带血的虚弱微笑

在医院里被启动的【雕刻】模式,李熏然手里握着枪努力的转向了自己,用尽全力的射穿了自己的肩膀,倒在地板上。在倒下的那一刻,李熏然的脸颊上是带着微笑的。

谢晗,你看啊,无论你多么的努力,你终究是无法彻底控制我的。

谢晗,你,输了!

   19、指尖轻抚脸颊,再也没有谁能代替你给的触感

康复出院之前,李熏然站在镜子前面审视着自己。肩膀的伤口好得差不多了,已经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手臂动作了。在医院里呆了这么久,加上离开谢晗之后自己的心情一直都没有好转过,整个人瘦了不止一圈。

面容瘦削,不复当初的俊朗,这样的自己,难看了很多呢。李熏然自嘲般的笑了笑。手指轻抚上自己的脸颊,闭上眼睛,顺着记忆中的角度与路线抚摸下来,但是......不是这种感觉......不是。

记忆深处的触感,那种让自己心跳加速的触碰,李熏然颓然的放下了手。果然啊......不是谢晗,就是不行。包括我自己,都不行。

   20、照片上笑的干净爽朗的人和面前眼神冰冷的他

谢晗一直保存着一张李熏然的照片,那是他在跟踪薄靳言的时候顺手拍下来的。照片上的青年笑容干净纯粹,脸颊上的酒窝可爱诱人,谢晗一度被这个笑容吸引的失了神。

看着面前被自己锁在椅子上的人,谢晗流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虽然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现在在自己面前的这人眼神冰冷,神情倨傲。

不过没关系,用不了多久,他就会露出和照片上一样美的笑容。谢晗自信的想着,走出了囚室。

   21、请你一定要睁开眼,不然我的笑容又有什么意义

李熏然看着谢晗的尸体,内心感受到了一种无法挽回的绝望。想起了之前在地牢里的时候谢晗曾经说过“熏然,你知道吗,你笑起来的样子特别的诱人,总会让我忍不住想吃了你”

谢晗,现在我就在你的面前啊,你怎么不起来吃了我?你怎么还闭着眼睛躺在这里?如果你再也醒不过来了,那我的笑容就算再诱人,没有你,又有什么意义?

   22、从高空坠落时脑海中闪过的记忆碎片,失去知觉前的最后一幕,看见的是谁?

在自己和薄靳言最后的交锋时,谢晗毅然选择了跳下悬崖,对于他来说,死亡比失败更容易接受一些。【我的薄靳言,我在地狱等着你】说完这句话之后,谢晗感觉到了自己开始从高空坠落。

谢晗看着天空,看着悬崖的边界,头脑中不可控制的出现了李熏然的面容。传说人在坠落的时候,通常是等不到落地,就会在半空中因为强烈失重而导致大脑失去意识。

谢晗在下落的过程中想起了李熏然,谢晗以为想起一次就够了,但是只要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谢晗发现自己的内心近乎贪恋的想一直看着小警察的脸。他从未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内心对于李熏然的在意和渴望早就超过了薄靳言。

“我的熏然,原来我更想在地狱里等的人是你。”

   23、近乎病态的爱,深入骨髓的恨

“熏然,你是我的雕刻,你是我最完美的作品。记住我的乐曲,记住我。把我的名字深深地刻进你的脑海里。”

“熏然,你要记住。所有我想要的,到最后都会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我是一个天才,我可以得到一切我所想要的,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

“只要刨除你脑子里的那些自我迷恋的幻想,其实你的内心只不过是一个愚蠢的、恶心的、变态的罪犯而已!”

“谢晗,在我这里,你永远也别想得到任何你所想要的结果。我只会永远的厌恶你、鄙视你”

   24、颠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

亲手打造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切断一切可能会与外界联系的通道。谢晗把李熏然带到了一个完美到近乎不存在的世界里生活,一直固执的不肯放手。即便为此需要付出自己余下全部的代价,谢晗也义无反顾。

只要能让你留在我身边,哪怕你现在的记忆和思维都是我强加给你的,哪怕你现在的感情波动和每一个神经反应都是我提前设定好的,我也不在乎。只要能留住现在的你,哪怕需要我改造这个世界,我都在所不惜。

   25、弥留之际给予的拥抱,换来的却是刺向心脏的短刀

 看着躺在地板上奄奄一息的李熏然,谢晗沉默的走近,俯身抱住了他。感觉到怀中人的手臂有不安分的动作,还未低头细看,自己的胸口旋即感受到了一阵沉闷的刺痛。鲜血缓缓的从自己的胸口流淌到地板上,感觉身体在逐渐变冷,神经开始麻木。

垂下头便看到了插在自己心口的一柄餐刀,顺着刀柄看到了李熏然的手,看到了李熏然痛苦迷茫的双眼,看到了李熏然的不舍和决然。

谢晗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抱住李熏然,在他的耳边轻声地说道:“没关系的熏然,我并不会生气,你放心,即便是死亡,我也不会放开你。”

 

评论 ( 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勒萨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