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borning up a sun just to say goodbay
我燃烧了一颗恒星
只为向你说一声再见

无问

看了朱亚文和尹正的那段导演大考之后的临时脑洞,纯粹依附于他俩的台词而存在的一段剧情,蛮短小的,希望各位看客不会嫌弃。这篇也算是抛砖引玉吧。期待太太们会写出更多更精致的好文来。
tag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打,因为不知道这对cp该怎么命名。就把能想到的都上打一遍吧『无奈』

以下,正文开始。

————————————————
一生太短 一瞬好长
我们哭着醒来 又哭着遗忘
幸好啊 你的手曾落在我肩膀

就像手边落满了
灰尘的 某一本书
它可曾 单薄地
承载了 谁的酸楚
————————————————

今天就是离开的日子了,坐在驶向机场的计程车里看着一幕幕熟悉的街景在车窗里划过,尹正发现自己的内心出乎意料的平静。就好像当你终于下定决心做出一个选择之后,来临前的每一刻你都会愈加的忐忑惶恐,可是,当时间真的到了那一步时,你反而如释重负一般的轻松释然了。

相处了这么些年的感情,也无法抵过他内心对于一个家庭的责任感,即便那是从少年时代就结下的情谊。尹正下了车戴上墨镜自嘲的笑了一下,一边向等候大厅走过去一边想着[恨他吗?要恨他吗?能恨他吗?]

怎么可能啊……那是自己放到心尖上去珍惜去敬爱的人,怎么可能做的到去恨他呢,最多最多也只是个不甘心罢了。

[那就走吧]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离开这里,离开所有他曾经存在过的地方,去一个永远不会再想起他的地方,就这样吧]保持住最后的尊严,让自己潇洒的离去,这是此时此刻的尹正能为自己做的最后的事情了。

看着大厅里的指示灯,手指下意识的敲着登机牌,脑海里突然想到,自己离开的时间已经提前告诉过他了,那么……他会来送行吗?或许不会吧,毕竟婚礼已经提上日程了,他怕是会忙的无暇分神顾及自己了。不来也好,谁让他最讨厌送别了呢,再说就算人来了,现在自己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想想还有些可笑了,明明最先认识他的是我,最先让他动心的是我,最先让他开口说爱的也是我,凭什么,现在离开的也是我。

听到广播提示登机的声音响起,尹正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决定不再想这些事情了,既然决定了要一劳永逸的离开,不甘心什么的,就都压起来吧。

毕竟是真的爱他,所以并不希望要他处在两难的境地里。[既然我是其中一个难处,那我把自己处理掉,你就没问题了吧。你舍不得让我走,那我自己先走了,这回你总管不着了吧]

『尹正!』

马上就要走到登机口了,这声音是怎么回事,幻听了吗?他怎么竟然真的来了?亚文哥啊……你何必要来呢?就这样,让我就这样假装无牵无挂的离开不好吗?

『怎么?这样着急吗?和哥哥说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了?你都要走了,总该让我和你告个别吧。还是,你连一个再见都不想留给我了』

看着尹正僵住的背影,朱亚文紧张的一大堆话连珠炮似的脱口而出,语气也带着仓促,连基本礼节都忘记了。生怕对方真的一个字都不留的就那样决然走掉。

[飞机要起飞了,我没时间了]尹正背对着朱亚文强制自己冷静的说道,句子的尾音带着一点没能压抑住的哭腔。

朱亚文向他走近,抬起手想放在尹正的肩膀上却僵在了半空中最终无力的落下。再开口时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祈求『那至少……让我和你好好的道个别吧』

尹正踌躇着转过身摘下了墨镜,开口对朱亚文说道[亚文哥你知道吗,其实,我很羡慕你]

朱亚文看着尹正通红的眼眶,心里一阵抽痛。放平呼吸,缓慢的开口回道『我相信,你会过得很幸福』

幸福?呵……亚文哥啊……你觉得你自己在说什么,没有你的生活里,真的还会有幸福存在了吗?[谢谢你的祝福,但是亚文哥你要知道,有些东西,一旦你拥有了,我这一辈子就不可能再拥有了]

看着尹正压抑不住的悲伤,朱亚文感觉自己的心里也已经溃不成军了。说不出任何可以安慰对方的话,因为在这件事情里面,先离开的是自己。

『尹正,不管你要走到哪,如果你累了,如果想家了,就回来。记得,一定要回来』想不到其他办法可以安慰对方时,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他,这里,永远有你的一个家。就算你真的选择了远走高飞不再回头,这个家,我和你的家,也会在这里,为你保留着,直到你我生命的尽头。

听到朱亚文的这句话,尹正感觉内心一阵无法言明的酸涩。强撑着假装轻松的回应,眼泪却还是控制不住的掉了下来

[但是话说回来,有时候你也别硬撑着。弦绷得太紧,终归有一天会断的]

『我欠家里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与你的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

不想听他提关于家里的事,不想听他的解释,所以开口打断了他的话。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事后的任何解释和尝试性的补救都是无用功,没有丝毫的意义。

『我们没有父母,但我们在一起长大。以前总觉得日子过得苦,但是现在想想,没有比那更甜的了』

现在来跟我说这些,亚文哥啊……你真的觉得还有什么意义吗?你还能做什么改变吗?[你得到了一些东西,必然也将会失去同样的东西。很公平,不是吗]

看着尹正,朱亚文知道,自己和他,这一次是都没有退路了。是自己亲手断送了和他的所有可能的未来,没有比这更让人感到绝望的了。朱亚文甚至也曾想过,要不要等到那个女人把孩子生下来之后就离婚去找他。

可是一旦选择和那个女人在一起,那些所有必然伴随着的事情,那些关于家庭的重任就会立刻压在他的肩上,让他再也无法脱离。属于一个男人的责任感让他并做不出抛妻弃子的行为。

所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无法回头无法更改的单项选择,只能一条路走到底。既然做下了决定,就不可以后悔,也不可以奢望能够二者兼得。

朱亚文很清楚这一点,也正是因为太清楚了,才会在听到尹正选择离开的消息之后,心痛中伴随着一种果然如此的了然。

他知道自己所爱着的这个人,是宁愿玉碎不为瓦全的。当自己做出了结婚的选择时,就该做好永远失去他的准备。

那些挽留都是徒劳的,所有让他回家的话语都是明知不会有结果的,可自己却还依旧带着一丝他会回应的幻想说出口。

此时此刻,双方都明知道结局会是如何,却还是带着一点可怜的祈盼,说着自己内心里最后的奢望。

朱亚文上前一步,抬起手臂像是想要给尹正一个临行前的拥抱。尹正神色复杂的看着朱亚文随即后退了一步,几次张口还想说些什么,可是都没有说出口,最后只是强扯起一抹微笑给了对方一句再见,随后转过身有些仓促的走进了登机口。

朱亚文看着对方坚决的态度,略带仓皇的背影,手臂无力的垂下,紧握成拳,看着那逐渐远去的背影,低声的道了一句『再见』

————————————————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支撑我的身体
厚重了肩膀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宽恕我的平凡
驱散了迷惘
好吧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
清醒的人最荒唐
————————————————

最后,欢迎各位捉虫,提建议,帮忙修改或者来一起讨论脑洞什么的。希望大家能喜欢我这篇临时的熬夜产物

评论 ( 14 )
热度 ( 56 )

© 埃勒萨尔 | Powered by LOFTER